情獨_抗日剧

玉米开花

_(:_」∠)_可爱.....零ooc

MilkXiiiii:

胡皓康x刘诺一




由本期爸哪儿引发的一个脑内衍伸。


都是我编的。


是友情向,是竹马,竹马竹马竹马,重要的话说三遍。




01


 


第二天早上,胡皓康跟他爸最早到达集合点。


 


无所事事地晃悠了几圈后,胡皓康便看见刘诺一颠儿颠儿地往这儿跑来。胡皓康脸皮薄,前一天跟这小混血明明已经闹得透熟,但一觉过后,他看见刘诺一还是挺不好意思的。即便心里非常高兴,胡皓康面儿上仍旧很冷淡,在刘诺一快到他面前的时候,还下意识地后退,慌不择路地绕去了其他地方。


 


后来胡皓康努力把全部注意力集中到他爸身上,忧心忡忡地在心里直念他爸不争气。好不容易把早饭挣到了,胡皓康锁起的眉头这才舒展了点儿,刚想发表一句什么言论来鼓励一下他爸,刘诺一就突然冒出来,眉眼弯弯地大叫着“大竣哥哥”扑到胡皓康怀里。


 


胡皓康猝不及防地被抱了个满怀,晕乎乎地觉得刘诺一身上全是太阳的味道,暖洋洋的还带着甜味儿。


 


这人咯咯直笑,不停地叫着“大竣哥哥”,胡皓康听得非常不开心,就算身体上很享受,他还是努力地把刘诺一从自己身上扒拉下来。


 


胡皓康捏住刘诺一的肩膀往外使劲,刘诺一纹丝不动还贴得更紧。胡皓康只能双手下滑搂住刘诺一的腰,没想到这回轻轻一推便把后者剥开来了。


 


跟剥玉米豆似的,胡皓康觉得有些好笑。


 


然而刘诺一叫错人是铁证,胡皓康沉着脸独自钻到做面条的地方去了,没一会儿刘诺一就同他期望的一样,傻乎乎地跟了过来。


 


“康康哥哥!”刘诺一眉开眼笑地黏到胡皓康旁边,“我是诺一,你是谁?”


 


刘诺一跟连珠炮似的问了好多个问题,自言自语了好多话,胡皓康都一言不发。他不是不想搭话,是压根没法儿接。


 


胡皓康和刘诺一都是活在自己世界里的人。胡皓康足够成熟,喜欢躲在一个冷静的小角落向外看,时刻准备着给予别人帮助;刘诺一足够天真,喜爱并热情对待人类世界,与此同时又凭空架构出了一个自己的精神花园,别人插不进去,他也不需要别人插入进去,自得其乐。


 


感受到个中差别的胡皓康继续听耳边人叽叽喳喳,既有小小的失落,也有无可奈何的宽容,但在他自己不知道的地方,还有更多的不自知的快乐,被这个穷开心的小太阳一点儿一点儿地晒了出来。


 


 


02


 


下午跟他爸把液晶电视抬上车之后,胡皓康就筋疲力尽地倒在了车座上。


 


“不知道诺一跟他爸怎么样了。”胡军看了胡皓康一眼,“跟咱一样顺利就好了。”


 


胡皓康不说话,心里也开始想这个事儿。刘诺一中午吃饭了吗,没饭吃饿了怎么办。胡皓康想起来那院子里还有几根玉米棒,可以让老乡蒸熟了给刘诺一吃。


 


胡军父子跟刘烨父子几乎是同时到达的。刘诺一穿着橙色套头衫,整个人都甜甜的,跟洋娃娃似的,果不其然,一看见胡皓康就立刻黏了过来。


 


“康康哥哥我好饿啊。”这傻子笑得跟中了五百万似的,胡皓康觉得可爱又好笑,而猜到了事情的发展又让他很有成就感,于是胡皓康难得地带上点笑意跟刘诺一说:“那我去帮你找吃的。”


 


“康康哥哥你好棒!”刘诺一激动地提高了嗓门,拽着胡皓康的胳膊甩来甩去,胡皓康再次跟剥玉米豆一样把刘诺一的手拨开:“你在这儿等着。”


 


老乡很友善,听到胡皓康说“诺一弟弟饿了想吃玉米”,便毫不犹豫地把自家蒸好的玉米棒捧出来,选了两个最大的给胡皓康拿着。胡皓康用左胳膊搂住两根玉米棒子,说了句“谢谢”,还跟老乡借了一条长板凳,单手抬了出去。


 


刘诺一守在门口,看见胡皓康拿着两根大玉米瞬间眼冒星光。胡皓康把其中一个拿给他,然后四处看,找了一个安静点儿的旮旯,把凳子摆好,自己先坐了上去,然后朝刘诺一拍了拍身边的位置,后者就很欢快地跟过来坐在了旁边。


 


胡皓康吃得很慢很仔细,而刘诺一狼吞虎咽,大口大口啃,不知道的还以为他爸饿了他三天三夜。胡皓康担忧地提醒他:“你这样很浪费的。”刘诺一充耳不闻,飞快地把自己的棒子啃完了,意犹未尽地舔舔嘴唇,之后便眼巴巴地盯胡皓康看。


 


刘诺一那大眼睛扑闪扑闪的,一脸可怜相,像乞食的小花狗。胡皓康被盯得自然吃不下去了,但就这么分给他又太没意思,胡皓康难得起了恶作剧的心思,故意板着脸起身,走到一边的小黑狗前面,抠下几粒玉米豆抛起来。小黑狗便撒着蹄子跑去接,吃到后摇着尾巴回来舔胡皓康的脚。


 


刘诺一在一旁被逗得哈哈大笑,两只手从胡皓康身后攀上了他的脖子:“康康哥哥我也要吃我也要吃,你也抛给我吃吧!”


 


胡皓康回头看刘诺一:“真的要吗?”


 


刘诺一迫不及待地点头。


 


胡皓康笑意更深了,用力抠了一大把玉米豆,全部抛上天,刘诺一跟着他的动作抬头,玉米豆全从头顶上落了下来,像一场可爱的小雨。刘诺一大笑着仰头张开嘴,把黄色的雨滴接进嘴里,然后心满意足地对着胡皓康笑,小嘴不住地咀嚼着,圆鼓鼓地特别讨喜。


 


胡皓康心里甜滋滋的,又玩了两次,他也心满意足了,轻轻把剩下的半个玉米棒子塞到了刘诺一手里:“这回慢点儿吃。”


 


 


03


 


“康康哥哥,你知道我为什么我喜欢跟你聊天吗。”


 


“为什么?”


 


“前些年菩萨跟我说:‘诺一啊,如果以后遇见不喜欢说话的小哥哥呢,你就要缠着他聊天,让他多说话,这是积功德的好事儿。’康康哥哥,我现在就在积功德呐。”


 


“所以你跟我说话就是为了积功德?”


 


“不是不是不是!我不是这个意思!我最喜欢康康哥哥了!我想让康康哥哥多跟我聊会儿天。”


 


“嗯。”


 


“康康哥哥,你说玉米会开花吗?”


 


“会吧。我家院里有种玉米,我见过它开花,跟其他花长得不一样,不好看。”


 


“可是我没见过!下次你家玉米开花的时候,我能去看吗康康哥哥?”


 


“可以。”


 


刘诺一一把搂住胡皓康的胳膊,整张小脸也贴了过去:“康康哥哥你真好!我最喜欢康康哥哥了!”


 


 


-Fin-



评论

热度(107)